临沂文明网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临沂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沂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领会 全面准确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沂落地生根

  任刚讲话

  11月11日,临沂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议召开,就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沂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深讲透、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深讲透,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深讲透,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讲深讲透,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深讲透,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讲深讲透,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任刚要求,要着力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干部讲”与“群众讲”相结合,既要全覆盖,也要避免重复,适当探索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宣讲更生动、更鲜活。坚持“原文讲”与“联系讲”相结合,既要原汁原味分析、原原本本解读,也要紧密联系党史、沂蒙史,联系《习近平在正定》系列丛书,联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系临沂实际,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在、讲具体、讲明白。坚持“集中讲”与“分众讲”相结合,结合“七讲七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深入基层。坚持“线下讲”与“线上讲”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入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确保学到位、讲到位。要高质量高水平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把稳工作导向,突出宣讲实效,深入宣传报道,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峰通报了市委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并作了市委宣讲团组建和宣讲安排的说明。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驻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临报融媒记者 贾路杰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