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红色文化 > 聚焦
沂蒙青少年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6日,来自临沂金盾小学、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临沂第三实验小学的近400名临报小记者走进了临沂市博物馆开展寒假研学实践活动。

  临沂市博物馆作为沂蒙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科普基地,有着非常丰富的馆藏资料和珍品。本次组织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进行参观学习,旨在带领大家了解自己的家乡,对沂蒙传统文化进行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让小记者了解到沂蒙精神的产生是源自沂蒙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并且孕育于广袤的沂蒙大地之上。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历史课。讲解员结合场馆内珍藏的文物,从东夷文化、汉代、东晋到近代,给小记者们科普了临沂从古至今的历史文化知识。许多小记者第一次了解到原来临沂人是东夷人的后代,第一次知道原来蚩尤是东夷文化中赫赫有名的战神,也第一次知道弓箭是东夷人发明的!(临报融媒记者 秦昌德 通讯员 姚宗宣 )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