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红色文化 > 聚焦
奋战打擂攻坚一线 积极践行沂蒙精神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琅琊新闻网

  “今天就可以完成场地清理,从入点到现在正好10天。”5月20日,记者在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临工小挖项目拆迁现场见到了马海雷,作为项目占地村居马石河村的党支部书记,他交出了一份“践行沂蒙精神,打擂攻坚、奋勇争先”的出色答卷。

  10天的时间完成近3万平米房屋、300亩土地拆迁协议签订及地上附着物清理,在项目拆迁擂台赛的战场上,芝麻墩街道跑出了新的加速度。临工小挖项目涉及王桥工作区马石河村、王桥村2个村居、256户,拆迁任务繁重。“六天时间完成协议签订、四天时间完成房屋腾空。”马海雷告诉记者,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项目拆迁的战场上没有昔日的战火纷飞,但同样闪耀着沂蒙精神的耀眼光辉。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积极投身打擂攻坚一线,以开战即决战的姿态,干字当头打攻坚,争速争先抓拆迁,全力服务于河东区发展大局,发挥芝麻墩作用、体现芝麻墩担当、作出芝麻墩贡献。

  芝麻墩街道分管负责人张尚林介绍,街道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出“在一线抓落实”、“比一比、赛一赛”扛红旗评比,大力倡树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作风,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目前,全街道比拼实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全心全意谋发展的潮流奔涌向前。

  “作为工作区书记,工作区内的四个村都有拆迁任务,从项目动员、地上附属物清理,再到拆迁工作的具体实施,哪一个环节都丝毫不敢马虎。”芝麻墩街道王桥工作区书记王金斌说,在拆迁一线,我们不仅在街道内部比,也在和其他兄弟街道比,主动出击、自我加压、争速争先,已经成为街道干部的行动自觉。

  一支善于战斗的队伍是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的坚强保障,像马海雷、王金斌这样拆迁一线的“急先锋”,只是芝麻墩街道这支善于战斗队伍的一个缩影。

  芝麻墩街道转换学习方式,结合打擂攻坚活动,把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开到项目现场,开到沂蒙红嫂博物馆,专题学习沂蒙精神。5月19日,组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先后到九曲街道和沂蒙红嫂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九曲街道项目拆迁现场,大家对标学习;在沂蒙红嫂博物馆,大家重温红嫂事迹;结合工作实际,坐下来认真系统学习沂蒙精神,深刻领悟沂蒙精神。“新时期、新要求、新任务,我们立足本职,积极践行沂蒙精神,不断赋予沂蒙精神新的内涵和意义。在临工小挖项目拆迁现场,街道集中了6个工作区、120多名街道村居的党员干部,现场办公,一线奋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胜虎告诉记者,沂蒙红嫂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军民一心“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深镌刻在党员干部心中,再次激发起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

  据了解,芝麻墩街道今年共确定28个重点项目,分3期完成,其中一期13个重点项目占地800多亩,提前完成清理工作,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二期涉及9个项目占地700多亩,已于4月20日启动,5月完成,目前已拿出整体推进方案,进入推进工作。

  “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抓工作的务实作风,立下军令状,啃下硬骨头,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意志,保持战斗姿态,决战决胜、尽锐出战。”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世英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河东区委、区政府决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沂蒙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精气神,汇聚工作合力,创造更多的芝麻墩纪录。

  临报融媒记者 孙晓光 通讯员 臧富英 于金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