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红色文化 > 聚焦
亮出“沂水声音”讲好沂蒙故事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我带来了关于沂水县加大惠民礼葬改革工作力度、京沪高铁二线经过沂水并设站、支持沂水撤县设市、沂水县加快创建5A级景区、支持临沂建设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方面的五条建议。”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沂水县沂城街道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玲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会议间隙,刘文玲接受了记者的连线采访。

  “带着沂水县全体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盛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刘文玲告诉记者,参会期间,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格遵守两会期间的纪律要求,维护好代表形象,维护好沂蒙老区人民和沂水人民的形象,积极主动参与审议讨论,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带到两会中去,反映好人民心声。与此同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并以此为指引,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困难问题,彰显使命担当,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有针对性地安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群众想干而干不成的事、办不到的事,我们就必须替群众着想。人民推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代表应尽的职责。”刘文玲说。

  刘文玲表示,她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借助两会平台,讲好沂水故事,讲好沂蒙故事,讲好山东故事,把沂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展示出来,积极宣传推介好沂水,把沂水县加大惠民礼葬改革工作力度、京沪高铁二线在沂水设站、撤县设市、加快创建5A级景区、建设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反映出来。另外,发挥两会作用,拓展两会功能,加强与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大力宣传沂水深化殡葬改革好的做法、好的效果、好的经验,提高沂水知名度,扩大沂水影响力。

  刘文玲表示,会议闭幕后,她将会第一时间向家乡人民传达两会精神,并身体力行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实绩实效回报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临报融媒记者 化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