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榜样的力量!第七届临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合影。

  1月8日晚,“榜样的力量”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暨践行沂蒙精神“六个一百”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临沂大剧院隆重举行。

  沂蒙精神是我们的精神家园,道德模范引领时代风尚。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临沂视察时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临沂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推树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齐鲁楷模、国家级和省市级道德模范,他们是践行沂蒙精神的优秀代表,带给全社会榜样的力量。

  2019年,临沂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和践行沂蒙精神“六个一百”评选活动。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70名道德模范和弘扬沂蒙精神好党员、群众标兵、最美青年、好少年、新时代沂蒙红嫂、最美沂蒙精神传承人600多名。

  这些先进典型,他们有的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以热血丹心大写忠诚;有的在平凡岗位执着坚守,用赤子情怀奉献社会;有的在危难时刻扶危救困,以凡人善举现人间真情。

  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祝福生、张虎、尚明莲、李跃海等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