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临沂圆梦|2011-2020离不开您的相伴 十年圆梦人你们在哪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爱心市民送来的爱心款

  十年铸爱,情暖临沂!转眼间,“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圆梦十年,离不开爱心人士的努力付出,曾经为孩子圆梦的爱心人,您在哪里?期待与您再一次相约,欢迎您回“家”看看,共享一场公益盛宴。

  2011年是“新年圆梦”活动的第一年,当年1月6日,手机尾号为“3396”的陈先生送来5000元帮孩子圆梦;当年1月7日,一位没有留下任何姓名的市民送来5000元现金;一位来自齐鲁大厦的陈先生送来3000元现金……爱心款一笔一笔汇聚在一起,孩子们一个个的梦想得以实现。孩子心愿成真的背后是一位位爱心人的辛苦付出,他们悄悄温暖着别人,对于自己的信息却丝毫不愿意留下。

  特别是2016年的一对广东夫妇,当时,夫妇俩抱着孩子来到新年圆梦活动办公室,拿出10000元现金,只是简单说了句,“我们想把这些钱捐给需要的孩子”。经过记者再三询问,男士才说了一点自己的信息,称自己和妻子都是广东顺德人,在临沂做生意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生活、工作中接触的大都是临沂人,临沂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该男士并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详细情况,最终也只是勉强留下自己的姓氏是“李”。

  142个、111个、133个、136个、126个、130个……自从2011年以来,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慈善总会等联合主办,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市民共同参与的“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共筹集款物数百万元,为1246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了新年愿望。十年来,也正是因为无数爱心市民和企业的支持,让温暖在这座城市继续。

  今年,“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年。和往年一样,孩子们一个个小小的心愿正在陆续被爱心市民及企业认领。1月20日(腊月二十六),为答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的支持与关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将举办2020新年圆梦活动发放仪式暨“十年铸爱·情暖临沂”新年圆梦十周年活动,活动将邀请曾经和正在帮助困境孩子实现心愿的爱心人士、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聆听爱的旋律,共享一场公益盛宴。

  如果您是当年帮助孩子圆梦的好心人,或者您认识这些捐款不留名的爱心市民,请您跟我们联系。1月20日下午2点,在颐正园酒店,我们不见不散!期待您一起见证圆梦十年。

  □花絮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 

  孩子吃的喝的都有啦 

  莒南县10岁女孩陈秋涵最近被幸福包围着,爱心人士给她送来了牛奶、棉被、新衣服,今年这个春节将在她童年的记忆里变得很不一样。

  “12日,临沂的杨爷爷给我带来了牛奶、八宝粥、饼干还有麻花,好多好吃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这些好心人。”陈秋涵说起最近家里的变化,话变得多了不少,她把爱心人送来的东西都一一记录在小本子上。

  “陈秋涵非常懂事,也非常孝顺,能够帮助这样的孩子成长,我觉得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到孩子家中赠送物资的爱心人杨先生表示,尽管开车来回180余公里的路程很劳累,但是看到孩子心愿满足的样子,感觉一切劳累都值了。不仅杨先生,魏敏女士也给陈秋涵送了被子、两箱奶、10斤大米、书、本子、卫生纸等物品,希望能帮助她改善一下生活。

  2012年,陈秋涵的爸爸不幸查出患有癌症,先后花费近20万元还是不幸去世。为了照顾陈秋涵和她正在上大学的哥哥,患有严重贫血症的妈妈一刻也不敢休息,一直在外打工挣钱。而屋漏偏逢连阴雨,陈秋涵的奶奶近年来因摔倒而骨折3次,几乎不能干家务活;爷爷去年中秋节前患了有脑血栓,住院花费了2万多元。

  自从爸爸得病后,懂事的陈秋涵从来没有问家里要过一次好吃的,牛奶、八宝粥这些,她也是悄悄看着同学吃。“爷爷,杨爷爷给的麻花,您先尝一口。”陈秋涵把麻花给爷爷、奶奶都尝了一遍后,自己才吃了一小口。孩子的懂事让爷爷又心疼,又自责,如果不是自己生病,也不会花那么多钱,还好,今年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吃的喝的都不愁了。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心愿墙 

  111号心愿:谢倾国 男 8岁 罗庄区

  家庭情况:父母离异,妈妈改嫁,孩子随爸爸生活。爸爸60多岁,患有心肌梗塞,体弱多病,家庭困难,无生活来源。

  新年愿望:过年穿上新衣服。

  112号心愿:孙世俊 男 11岁 河东区

  家庭情况: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在家生活,奶奶二级残疾,爷爷身体不好,家庭困难。

  新年愿望:爷爷、奶奶能有一个火炉,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13号心愿:高伟珹 男 8岁 河东区

  家庭情况:父母离异,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孩子由77岁的奶奶抚养,生活困难。

  新年愿望:能有一台洗衣机。

  114号心愿:霍兴成 男 13岁 兰山区

  家庭情况:爸爸患肝癌,手术耗尽家产,前几天因为凑不足6000元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靠妈妈打零工维持生活。

  新年愿望:过年能穿上新衣服。

  115号心愿:胡尊傲 男 9岁 莒南

  家庭情况:爸爸截肢,不能干重活,妈妈智障。一家主要靠爸爸糊纸盒养活,无固定收入来源。

  新年愿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116号心愿:邢仕霖 男 10岁 莒南

  家庭情况:妈妈智障,爸爸肢体残疾尚有劳动能力,需要外出务工,日常生活由其爷爷照顾,生活困难。

  新年愿望:能有一台学习机和一身过年的新衣服。

  4种方式认领孩子心愿 

  活动期间,沂蒙晚报、鲁南商报、无线临沂APP开辟“心愿墙”栏目,刊登一部分困境孩子的新年心愿。您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认领孩子心愿:

  1、拨打8966111、8966179获取孩子的信息,自行到孩子家中圆梦。

  2、将物品送到东方慧景606室(北京路与沭河路交会处),由临报融媒记者转交。

  3、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户名:吴慧;账号:6217 0022 9000 7721 102。

  4、扫描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至临报融媒记者吴慧,并备注帮助哪个孩子圆梦,由记者转交爱心款。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