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王玉君到市看守所、河东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11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君到市看守所、河东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市看守所,王玉君实地查看了指挥调度中心、值班室和各监区,详细了解看守所安全措施落实、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对一线工作的民警、辅警和驻所武警官兵在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疫情就在身边”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千方百计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严格监所全封闭管理,认真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密切与医疗卫生部门沟通协调,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零感染”。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再检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阻断一切可能流入的感染源,不留死角和盲区。要高度重视干警自身防护工作,既要严字当头落实防控措施,又要切实保护干警安全,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河东区人民医院,王玉君详细了解医护力量配备、医护人员防护和负压病房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救治工作。在九曲街道集中隔离点,王玉君查看了疫情防控人员值守安排、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与被隔离观察人员电话连线。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关心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用最严格的医学隔离措施、最贴心的真情服务,保障被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盯住重点地区、部位和人群,严防输入、严控扩散。要加强集中救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提高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处置保障能力,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行华、范连生、李登全参加活动。

    临报融媒记者衣方杰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