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临沂,我要回来了!临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返鲁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行前合影

临行前, 队员邱凤蕊把煎饼大葱作为分别礼物, 送给了保安大哥

  凯旋!3月17日下午,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6名队员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下午3点乘坐专机,5点多钟,到达济南,晚7点钟,所有队员到达德州市齐河县,开始最后的隔离休整。

  临行前,武汉当地为英雄们举行了欢送仪式,汉阳区主要领导参加,并对大家表示感谢。“在济南经过两周集中隔离后,我们就可以回家了。”我市队员张雪岷说,“真的想家了。”

  当天,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根据安排乘专机返回济南。其中,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我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从2月9日奔赴武汉,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诊治轻症患者,一直战“疫”到3月8日。期间共救治患者500余人,使大量患者转危为安,队员无一感染。同时,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也赢得了武汉各界对沂蒙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

  “武汉,再相见!”“山东,我们来了,临沂等我们回家!”临行前,大家录了一段视频留念,也记录下了26名第三批队员的心声。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韩冬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