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临沂市高三开学复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王安德讲话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全市高三开学复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细之又细 严之又严 实之又实

  确保每个人员健康安全

  确保每所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王安德讲话 孟庆斌主持

  琅琊新闻网4月14日讯 13日上午,全市高三开学复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落实全省开学复课专题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任务措施。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会议。

  王安德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细化方案、反复摸排、多次演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做好这次开学复课工作,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学复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特别是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确保每个人员健康安全,确保每所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坚决打赢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安德要求,要把开学条件核验达标作为复课的唯一标准,坚决守牢“条件不达标不能开学”底线,坚持最苛刻的标准,拿出最挑剔的眼光,严格审查、严格核验,确保所有开学学校100%具备省里规定的开学条件。要抓细抓实摸排演练,在前期摸排检测上下更大功夫,严格摸排、严格检测、严格演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稳妥有序返校入学,时间上要错时安排,空间上要保持距离,人员上要坚决卡住,配合上要密切协同,保证安全有序、平稳有效。

  王安德强调,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做到单元封闭、轨迹固定、单向运行、全程追溯、保障到位。要强化联防联控,成立联合工作组,讲好“开学第一课”,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市里加强统筹协调,县区履行属地责任,复学工作组各司其职,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学校负责人、班主任、教师切实负起责任,家长尽到监护职责,学生严格服从管理,全社会尽到爱护责任,为开学复课营造良好氛围。

  孟庆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抓紧抓实高三开学复课工作,重点把握好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前两周这三个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加强调度推进、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要开展入校封闭人员再确认,对学生、教师、工勤等所有返校人员,进行严格摸排检测,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高度重视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与公办学校摆上同等位置,实行同一标准、同步安排、同样要求,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返校学生、未返校但参加高考和暂未开学的学生,加强管理、分类施策,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发展的教育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正面宣传效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领导边峰、侯晓滨、姜仕礼、范连生、刘贤军、张玉兰、李登全出席会议。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