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王安德到临沭调研强调:做美农村 夯实沂蒙乡村振兴基础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安德到临沭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精农业、做美农村,夯实沂蒙乡村振兴基础。

  王安德先后来到临沭县社会治理中心、县人民医院新院、道依茨法尔高端智能农业机械公司、美丽乡村埠前片区、金丰公社、史丹利农业集团,详细询问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聚焦农业,开拓创新,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他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因村制宜、连片开发,注重村庄发展与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相融合,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努力打造具有沂蒙风情的现代“富春山居图”。要把乡村社会治理作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整合现有各类网格,综合运用心理疏导、矛盾调解、信访化解等方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让群众更舒心更顺心。要把社会化服务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推广金丰公社模式,提供从种植、管理、收获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服务,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着力解决谁来种地、规模化经营、耕地质量提升、村集体增收和精准扶贫等问题,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快产品研发、强化信息管理,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夯实沂蒙乡村振兴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陪同。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