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我市四名学生被评为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日前,山东省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我市徐书晗、梁润畅、崔婧怡和葛育麟四名学生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入评数量在全省各城市中居第一位。

  这四名"新时代好少年",有梦想"用创新改变社会"的临沂第十九中学学生徐书晗,有致力于弘扬沂蒙精神的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学生梁润畅和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崔婧怡,有从小就爱好发明创造的郯城育新中学学生葛育麟。这四名少年儿童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近年来,我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连续开展三届"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评选活动,发现和推出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少年典型,并积极向上推荐,为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了身边榜样,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评选出"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 120名,提名人选120名。同时,多形式多角度传播展示好少年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出学习身边榜样、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临宣)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