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临沂建设工程围挡规范提升敲定时间表 3个月完成市区任务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心城区建设工程及扬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城管委办公室日前印发《市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规范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市区各类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规范提升,年底前完成全市范围内施工围挡规范提升,实现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规范化设置,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满意度。

  《方案》要求,新开工工地,一律按照《关于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管理的通知》(临建发〔2020〕9号)新标准规范设置;市区在建工地施工围挡没有达到《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心城区工地围挡规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城委发〔2018〕4号)设置标准、差距较大的,一律按照新标准规范整改。

  各施工企业要积极履行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完成改造提升任务。施工企业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施工企业负责人;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予以信用扣分或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月底前,市直各有关部门将对管理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进行“拉网式”摸底统计,全面托清全市建设工地数量、工地性质、围挡设置时间、是否符合规范及安全隐患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分类甄别,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随后,规范提升、检查整改、总结验收工作将启动,对市区各类在建工地施工围挡超高设置、密闭不严、陈旧破损、公益宣传不达标等现象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设施进行规范整治。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 魏素贞 邱峰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