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王安德: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王安德在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强调

  突出政治属性 捍卫人民利益 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安德调研全市政法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政法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捍卫人民利益,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安德首先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详细了解立案审判、调处裁决、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指出,要把矛盾调处贯穿于司法工作全过程,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流程再造,重点抓好访调、诉调等工作,让群众既感受到法律权威,又感受到人文关怀。在市人民检察院,王安德听取了案件受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和党建工作等情况介绍,要求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热点、重点难点开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市公安局,王安德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有关汇报,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全力履职尽责、精准服务保障,为全市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调研中,王安德强调,政法战线是社会综合治理最重要的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维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体现着党委、政府的形象和信誉,一定要抓紧抓牢,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突出政治属性,把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摆上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保障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主动服务发展,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优化市场秩序,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依法严惩涉企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市场公平的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公平正义的立场上来解决群众诉求,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裁量,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重点解决损害群众权益的问题,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申诉申冤置之不理,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以良好的状态、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市领导王行华、范连生参加调研。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