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打好作风之战——四论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场责任之战、作风之战。责任如山,时不我待;攻坚克难,作风当先。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扎实的精神,明确“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扣紧“责任链”、当好“答卷人”,全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目标在前,重任在肩。作风建设既是文明创建的保障,也是文明测评的内容。能不能守住荣誉、擦亮牌子,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次直接检验。当前,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如果不及时整治,将直接影响整个城市的文明水平,甚至使得我们的创建工作前功尽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狠抓落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下沉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靠上解决实际问题,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五区要肩负起主战场、主阵地的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巩固长板,让担当尽责、奋发有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是一个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提升的过程,更是锻炼队伍、识别干部、体现作风的过程。这次文明创建测评,涉及到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等各方面内容,直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对我们政务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的一次现实检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为民办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以热情、细致、高效的服务取信于民。要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求实效、树形象,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带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下去,带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回来,坚决杜绝“生冷硬”“推拖绕”等现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排民忧、解民难、增民利的民心工程,是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为民创建、创建惠民,始终是我们文明创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要爱民至高;担使命,必当乐民至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打擂攻坚的干事热情,全力投入各项创建任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牢记为民创建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看得见的惠民之举、摸得着的利民之措,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文明创建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现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居安思危的心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临沂未来长远发展的荣光之战,让文明之花香满沂蒙、普惠民生。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