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安德主持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安德主持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体悟全国两会贯穿的人民至上的情怀,感受全国两会传递的共克时艰的信心,把握全国两会凸显的稳是大局特点,领会全国两会彰显的依法治国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临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老师进行辅导授课,把新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解读好、阐释透。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设专栏专题,及时报道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根本目的是指导推动工作。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加快高质量发展不偏向,坚持统筹理念、系统推进,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不等靠,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创造性地把政策机遇用足用活用好,在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懈怠,深入践行“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守牢底线不出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