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支部建在“线”上 市委宣传部“九线”并进凝聚发展合力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支部建在"线"上 着力攻坚克难

  市委宣传部"九线"并进凝聚发展合力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深入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干一流、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紧密当前工作实际需要和干部个人工作特长,打破编制和科室岗位的限制,组建"乡村文化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沂蒙精神发扬光大"等九条工作专线,将部机关各科室、市委讲师团和沂蒙精神研究中心所有人员全部摆布在"线"上,在各条专线上分别设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积极稳妥进行,"线"性思维凸显谋划工作务实、推动工作扎实、优化工作详实。

  一是认真开展各项党务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紧紧抓住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这条主线,扎实开展部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部机关党委组织各条专线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志愿服务兰山区北关街道双报到活动,邀请市中院马俊庭长作模范事迹报告,开展临沂高铁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检视活动、红领书记兰山区柳青街道金颐社区物业党建活动等等,强化宣传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干事创业意识,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二是扎实开展"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做到目标精准,措施有力。以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的共性重点任务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基层理论宣讲、正面宣传引导等10场擂台赛,由各条专线负责协调指导,对参赛单位进行正确量化评价,每月亮成绩、每季度抢红旗、半年一总结、全年列榜单;以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整体性全局性任务为主要内容,设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攻坚"、"宣传舆情引导机制建设"、"手工艺产品出口基地建设"等八场纵向攻坚战,各条专线和市直各部门、各县区一体化运作,协同攻关落实,每季度向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积极策划重大宣传文化活动,做到高点定位,指向长远。规划弘扬沂蒙精神红色文化传承项目,传承红色情怀,凝聚磅薄力量,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以"一核四轴五带"为基本框架,规划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项目,争取省委宣传部和省发改委支持,拟纳入中宣部十四五文化规划纲要。精心策划第十七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活动,提高展会的区域文化品牌影响力:拟与临沂国企深度合作,市场化运作文化展会,最大限度发挥书圣文化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力开展"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十大行动,在深化沂蒙精神研究、宣传、践行、融合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沂蒙精神在全国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彰显沂蒙精神作为"党和国家宝贵精神财富"的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