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铺设踏路石 补植绿植 五洲湖管理办公室为创城添彩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五洲湖园区将部分市民私踏路进行了升级改造。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向全国递出的亮丽名片,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五洲湖管理办公室把迎接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部署、查漏补缺、划分责任、明确任务,先后开展补苗植绿、设施维修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城任务。

  五洲湖管理办公室针对五洲湖、科技馆等位置出现的缺株断垄和裸露问题,思考多次踩踏的原因,发现远观式园林已不能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在五洲湖老槐树下杏树林、澳大利亚岛等绿地内沿河、沿湖及大面积绿化中铺设线型流畅的园路438米,修建小型休憩场所10余处,让游人真正享受生态和绿色。

  同时,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将部分人为走出的私踏路铺设汀步石210余米,对园区直角园路进行了弧度改造,解决了直角园路易造成绿地踩踏现象。

  排查隐患:维修护栏36.7米 维修损毁桥体52.5平方米 

  管理办联合道路处,针对斑马线与绿化带之间不通畅问题进行排查,打通孝河路、上海路等5处断头路。同时,对兰陵路广场、孝圣路、柳青河木质亭子、廊架、坐凳等进行维修,对部分亭廊铺盖仿古瓦,增加了市民在园林中驻足停留的空间和时间,提高了市民游园观赏的幸福感。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板、护栏、桥体等进行排查,重点对五洲湖三孔桥、玻璃栈道、柳青河护栏等进行维修,共维修铺装1413平方米,维修护栏36.7米,维修损毁桥体52.5平方米。玻璃栈道刷漆28平方米,对底部龙骨进行加固,玻璃面底枕木翻新,对22根立柱和18根热度钢进行更换,保证市民安全畅游园区。

  破硬还绿:补植乔木302棵 花灌木1.3万棵 

  管理办对照创城测评重点难点,破硬还绿、见缝插绿,结合辖区疏密工作进行补植,同时加强对补植苗木的养护管理,切实解决城市裸露、斑秃。目前,共补植乔木302棵,花灌木1.3万棵,补植模纹9963平方米,草坪1.53万平方米,清理菜地补植893平方米,基本实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绿化效果。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 连静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