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20.4万青年志愿者爱洒沂蒙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默默耕耘,帮助困难群众;在抗疫一线,他们奉献爱心,关爱抗疫战士;在环保一线,他们挥洒汗水,守护青山绿水;在各赛会现场,他们热情服务,展现临沂形象,他们的名字是“临沂青年志愿者”。

  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奋斗中已经走过了精彩而难忘的14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青年志愿者20.4万人,先后吸收团体会员单位60多家,涵盖了12个县区、9个大中专院校、68个社会组织。

  近年来,协会在共青团临沂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制度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协会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扶贫志愿服务、创城志愿服务、“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四年开展“金晖助老”和“牵手关爱”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帮扶1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组织动员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连续多年开展赛会、交通、环保、义诊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孩子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今后,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着力健全组织网络,努力实现县区普遍成立团属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创新项目,扶持基层项目,运用社会化、市场化手段,完善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功能,探索建立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大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奋力开创全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在加快推进我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中贡献青春力量。

  临报融媒记者 李晖 王晓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