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千镇建书屋万家飘书香 临沂幸福树公益图书角将全省推广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广大青少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9月26日,由北京幸福树四点半阅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师范大学联名设立的“山东师范大学幸福树公益图书角”将在济南人民会堂揭牌,这标志着山东省“千镇建书屋 万家飘书香——幸福阅读 书香齐鲁”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临沂市幸福树四点半学校承办。活动将把临沂幸福树公益图书角的成功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由临沂幸福树四点半学校在全省布局,投资建立公益图书角,让齐鲁大地更多的孩子“有书可读、有书会读、有书爱读”。

  据了解,幸福树四点半学校公益图书角是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而创建的公益阅读项目。自2017年至今,已在我市五区九县部分公立小学附近成功筹建并投入使用,办理免费借阅卡41.6万张。幸福树四点半学校公益图书角还在济南、烟台、枣庄等相继开设,项目发起人李燕也因此获得“山东省第五届全民阅读推广人”荣誉称号。

  李燕以“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习惯,为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使命,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工作。在临沂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建设幸福树四点半学校公益图书角352处,在160余所小学开展了阅读推广活动,多次获得“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自主创办的“幸福树四点半公益学校”也被临沂市关工委授牌为临沂阅读示范基地。

  未来,幸福树将依托“双千万”爱心筑梦金活动,立足临沂,辐射山东,面向全国,实现“有小学就有幸福树四点半学校公益图书角”这一目标,力争为更多的孩子搭建阅读平台。

  据了解,在9月26日举办的“千镇建书屋 万家飘书香——幸福阅读 书香齐鲁”启动仪式中,小学语文教材主编崔峦教授将亲临现场作阅读报告。

  临报融媒记者 王鲁娜 孙云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