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兰山区白沙埠镇文明实践既要“面子美”也要“里子实”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兰山区白沙埠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一手抓好阵地建设,一手抓好活动开展,使遍布全镇的文明实践站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新平台新载体。

  今年,白沙埠镇围绕乡村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以党建为统领,按照组织建设好、人居环境好、产业发展好、乡风文明好、为民服务好的“五好”目标要求,制定了党建引领示范片区和高铁片区及周边村、社区连片提升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着力抓好村级活动场所改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支部领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按照“点上抓示范、线上抓突破、面上抓提升”的工作思路,投入400余万元精准推进高铁片区19个村、社区的连片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白沙埠样板”,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文明实践路径。

  目前,全镇33个行政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33支,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6家,发展志愿者1500余人,“志愿红”成为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硬实力”提升了“面子美”,“软实力”丰富了“里子实”。

  以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白沙埠镇不断创新“讲、评、帮、乐、庆”活动形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姿多彩、深入人心。

  “把虚的东西抓实,把实的东西抓优,不断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爱心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发挥好文明‘风向标’作用和‘蒲公英’效应,打造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平台新载体。”白沙埠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文涛说道。

  临报融媒记者 付然锋 王晓 通讯员 王伟勋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