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顶风冒雨日夜兼程——记奋战在青龙河治理提升工程施工人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施工人员用冲击钻在排污管道内打孔

施工人员操作吊车往工作井内运送排污管道

施工人员向排污管道内布线管

施工人员在长600多米的排污管道内来回检查

施工人员在工作井内安装排污管道

施工人员在焊接排污管道

施工人员在清理施工路面

  11月17日凌晨,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在市区沂州路段青龙河治理提升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械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河道工作井内,施工人员在紧张排污并进行河道铺底施工。记者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施工人员日夜兼程、奋战在施工现场的点点滴滴。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宋涛介绍,青龙河治理提升二期工程自9月8日开工,现已进入攻坚阶段,青龙河河道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排污管道铺底施工。

  “为了减少道路封闭时间,施工人员日夜兼程,加班加点,争取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提前结束工期,早日恢复通车,缓解交通压力。”宋涛说。

  据悉,青龙河治理提升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沂州路调蓄管道、沿河改造截污主管、增设3处调蓄池、沿河建设绿道、清淤补水、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工程。项目建设后,能有效减少青龙河雨天溢流污染,提高城区排水设施承载能力,避免污水入河,消除黑臭,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效果。

  临报融媒记者 廖杰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