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沂蒙人就是好|徐勤永:4万元现金落车上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2月21日15时,在K57路公交终点站兰山区汪沟公交停车场内,市民王先生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4万元现金,紧紧握着K57路公交驾驶员徐勤永的手,连连向徐勤永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王先生在乘坐K57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4万元现金的袋子落在公交车上,下车后他才发现。“我在银行取钱后在双岭路乘坐57路公交车到汪沟西站牌下车,准备去购买工地用设备。到达购买设备地点后才发现刚取的4万元落在了公交车上,我急忙连追好几辆公交车,可几经询问都没有结果,我差点以为这钱找不回来了。”王先生说,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来到了K57路终点站汪沟停车场。

  徐勤永说:“到达汪沟停车场后,我像往常一样在车内打扫卫生,正在擦座椅的时候,突然发现车内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我打开后发现塑料袋内有4沓百元人民币。我当时就想,现在很少有乘客会携带如此大数额的现金,钱丢失后失主肯定会非常着急。想到这里,我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即向路队管理员李敏汇报了此事。”

  徐勤永和李敏正想办法寻找失主时,王先生也到达了汪沟停车场。在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徐勤永把4万元现金归还给王先生。

  拿着失而复得的4万元现金,王先生激动地感慨:“咱临沂,就是好人多!”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通讯员 虞召坤

责任编辑:
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