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文明旅游|清明节假期,文明旅游成风尚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放松身心。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文明旅游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位于滨河东路与长春东路交会处北侧的休闲区域,很多市民在樱花树下野餐。“和朋友一起在这里野餐,发现大家都会自觉地把食品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垃圾随手清理,打包带走。”市民刘磊说,野餐过程中,没有看到随意折花的行为,大家的文明行为让风景更加美丽。

  清明假期,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记者发现,市民在外出游玩过程中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秩序井然。很多市民还自备垃圾袋,将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带走,保持游览区域的干净整洁。

  此外,文明标语、文明引导牌也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出游氛围。大家一起守护整洁有序的出游环境,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

  临报融媒记者 郇恒雪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