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总关情|办好“12345”就是践行沂蒙精神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总关情丨办好“12345”就是践行沂蒙精神——建好用好“12345·临沂首发”平台系列评论之八

  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为民服务的创新举措,我市打造“12345·临沂首发”平台,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践行沂蒙精神的生动实践。

  这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在网络信息化语境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要网上网下相结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动员人民群众同心干。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网上群众路线”成为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的新抓手。“12345·临沂首发”平台,积极探索“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坚持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期“网上群众路线”的有效举措。

  这是弘扬沂蒙精神的创新实践。“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其逻辑原点是一心为民,其核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解决好为民办事问题。我们建立“12345·临沂首发”平台,就是要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全心全意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网络便民服务平台,更好地从联系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从宣传引导群众中获得动力,从组织凝聚群众中汲取智慧,从践行新时代沂蒙精神中凝聚千万老区人民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通过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扬光大沂蒙精神。

  这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路径。“军民情深”的内涵,是党和人民军队作风建设的生动体现。“12345·临沂首发”平台,也是检验干部作风和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窗口和试金石。通过群众诉求,我们就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典型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真切感受群众疾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摸透实情、找准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最难办的事、该办不办的事、最不满意的事,倒逼干部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工作作风。

  办好“12345”就是践行沂蒙精神。检验首发平台办得怎么样,首先得给群众服好务,关键要看群众满意度。从线上到线下,从虚拟到现实,面对群众诉求,只要我们始终把落实群众诉求作为第一要务,把提高群众满意率作为第一标准,真正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就一定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