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临沂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沂市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实践活动

  国庆节前夕,临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群体,以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网上和线下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奋斗追梦,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上签名寄语 表达美好祝福

  9月26日开始,临沂文明网推出“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活动专题页面。各级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发动学生登陆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发表心声感言,截至9月29日下午4时,向国旗敬礼者已有7万人次。同步开展寄语展示、“向祖国告白”“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国歌响起,当国旗升起,无论何时何地,仰望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一瞬间,满满的爱国情在心中激荡!让我们一起,与国旗同框,点亮中国红,晒出浓浓爱国情。”临沂南坊小学积极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以饱满的热情用镜头定格对祖国的热爱,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为喜迎二十大,唱响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主旋律,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临沂沂河实验学校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 活动,为祖国送上真挚祝福。活动中,红旗招展,笑声飞扬,队员们用最纯洁的笑容、最真实的情感,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将镜头定格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鲜艳的国旗上。

  国庆节前夕,临沂金雀山小学少先队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通过网上签名寄语为党的辉煌成就和祖国发展点赞,将心中的祝福送给祖国,留下一段段深情表白的话语,洋溢着对祖国和国旗的深深敬意,进一步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线下教育实践 厚植爱国情怀

  临沂市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参观教育基地场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庄严感、仪式感强的实践活动,并组织读书征文、歌咏比赛、书画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9月26日,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到了建国前老兵、抗美援朝军人王新太,开展了“听老兵爷爷讲故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老兵爷爷为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精神与信仰,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9月28日下午,临沭县光明路小学报告厅内,回荡着孩子们稚嫩、激昂的声音,一场以“喜迎二十大,诗韵赞中华”为主题的金秋诗歌朗诵会正在进行。28个参赛班级现场展演,一首首优美的诗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孩子们用意气风发、自信自豪的语言,歌颂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爱慕。

  9月27日,临沂枣园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沂蒙彩塑工作坊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以“巧手创意彩泥塑梦 喜迎国庆童心飞扬”为主题的手工创作活动。队员们利用彩塑创作这种特殊的形式,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意识,培养良好爱国情操。

  莒南县第四小学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歌咏、绘画等系列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制作手抄报,祖国的大好河山、科技梦想、盛世中华等跃然于纸上。在演讲、歌咏比赛活动中,队员们用一首首歌、一个个动人的演讲,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表达了对党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小小中国心,浓浓爱国情。国庆节来临之际,兰陵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喜迎二十大‘童’走长征路”——国庆节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模拟参加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活动,突破一道道封锁线,最终取得胜利,使孩子们体会到长征途中的艰苦、革命先烈的付出,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意识,逐步培养民族归属感与自豪感。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