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致全市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和老龄工作者:

  金菊绽放,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十个“老年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234万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年人是国家、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临沂各项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初耕红色沃土,你们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为沂蒙老区发展建立了不朽的丰碑;续写时代新篇,你们志存千里、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敬仰。临沂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你们的辛劳付出,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汗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求“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临沂是全省老年人口最多的市,也是“孝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目标,持续加大老龄事业投入、健全完善健康服务体系、着力推动优待政策落实,保障老年人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老龄工作者要担当作为,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明风尚,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共同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安康、颐养天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青松不老、红枫吐艳,在享受健康快乐老年生活的同时,老当益壮、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加油助力,为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欢乐!祝全市老龄工作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

  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