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 图片新闻
蒙阴:大步迈向小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旧寨乡北楼村第一书记助力当地电商产业发展

在旧寨乡北楼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的非洲菊大棚内,工作人员采摘非洲菊

在旧寨乡北楼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草莓大棚内,工作人员给有机草莓覆盖地膜

在旧寨乡北楼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火龙果大棚内,工作人员采摘红心火龙果

高都镇苹果丰收了

高都镇蔡庄社区智慧广场

高都镇蔡庄社区云水溪禅田园综合体

旧寨乡卧龙湾社区群众新居

高都镇蔡庄社区

高都镇蔡庄社区村民在风景如画的小河边晾晒地瓜叶

旧寨乡北楼村新貌

旧寨乡山旺农庄秋景

  深秋时节,地处沂蒙山腹地的蒙阴县一片绚烂秋色。行走在该县的村庄里,一条条大道穿村而过、一座座农舍整齐排列、一处处绿化带郁郁葱葱……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人在画中游”的乡村“富”景,正徐徐铺展开来。

  走进位于蒙阴县旧寨乡北楼村的迎仙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大棚里五颜六色的非洲菊竞相盛放。据花农介绍,由于示范园内土质好、管理佳,这里产出的非洲菊以每支1元的价格深受当地及周边县市鲜花店青睐,目前每天都能接到千余支的订单。除了种植非洲菊,迎仙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里还种植了红心火龙果、有机西红柿、有机草莓等,成熟时节,当季果蔬均实现了产销两旺。

  眼下正是蒙阴县苹果收获的季节。在高都镇古道沟农业旅游示范区内,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园里,高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帮着当地果农将刚摘下的苹果分拣、称重、装箱……凉爽的秋风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将甜蜜送到了果农的心坎儿上。据了解,古道沟农业旅游示范区总面积5000多亩,其中果园面积4000多亩,是高都镇苹果主产区。目前,这里产出的红富士有机苹果以每公斤6元的价格走俏市场。

  蒙阴县作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优质的生态环境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蒙阴农产品也逐步打响了品牌。目前,蒙阴县已形成了以蜜桃、苹果、黑山羊、中华蜜蜂、现代渔业等为主体的特色农业格局,当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临报融媒记者 孙运河 廖杰 通讯员 李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