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玉君主持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召开市“两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王玉君主持 

  1月8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建议方案汇报,研究平安临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脱贫攻坚收官冲刺的动员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咬定决战决胜目标,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牢问题整改主线,聚焦住房安全、产业扶贫项目和资产管理等工作,查缺补漏、夯实基础,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深化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深化扶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农业农村向好的发展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补齐短板,聚焦突出问题,拉出任务清单,制定措施计划,真正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政法综治及平安临沂建设工作,加强基层治理,深化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沂蒙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要完善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维护社会稳定,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是“重点工作攻坚年”和“重大项目突破年”的第一场硬仗,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把营商环境摆上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优化提升突破口,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高标准开展工作,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强化明察暗访,严肃问责追责,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市“两会”的重要性,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决议,确保会议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完善会议程序和细节,不断提高会议组织水平。要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坚持挺纪在前、全面从严,以良好的会风会纪为会议成功召开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