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王玉君做客大众日报客户端“两会会客厅”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王玉君做客大众日报客户端“两会会客厅”

  大力实施“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双年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0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玉君接受大众日报客户端“两会会客厅”栏目专访。

  王玉君接受专访时说,作为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临沂是一部底蕴深厚的历史书,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出土于此。临沂是一幅风光秀美的山水画,八百里沂蒙山清水秀,中心城区“六河贯通、八水绕城”。临沂是一篇可歌可泣的革命史,沂蒙人民“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被总书记称赞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临沂是一首自力更生的创业歌,商贸物流名扬全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潜力无限,成为全国革命老区摆脱贫困、跨越发展的一面旗帜。临沂是一支蓄势待发的潜力股,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大力培育产业集群,搭建发展平台,夯实基础支撑,提供全周期服务,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

  王玉君表示,2020年,临沂将按照刘家义书记在临沂代表团提出的“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双年行动,重点抓好“1394”工作体系:“1”就是紧盯“新时代大美新临沂”这一目标;“3”就是加快推进“国际生态城、临港精品钢基地、国家物流枢纽”3项重点;“9”就是实施“产业赋能、城市品质、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生态治理、脱贫攻坚”等9大提升行动;“4”就是强化“党的建设、深化改革、风险防控、营商环境”4项保障。具体工作中,临沂将实行专线专班推进,一项重点工作、一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攻坚方案,年初亮目标、半年亮进度、年底亮结果,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