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定治理意志 强化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孟庆斌讲话

  4月18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科学防控大气污染,确保完成今年的环境质量改善任务目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并讲话。

  孟庆斌指出,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的交账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他强调,重拳治污的意志要坚如磐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顺应群众期盼、正视差距问题,坚定必胜决心、保持工作韧劲,以强力的污染治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坚决迈过污染防治这道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孟庆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长远结合、科学施策,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狠抓燃煤污染整治,加快整改提升物流市场,综合整治扬尘污染,深度治理工业污染,严控机动车污染,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精准治污”的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建立健全“信息管控、清单管理、执法监管、考核问责”四项机制,努力形成协同治污合力。要建立信息管控机制,全面梳理科技和人工手段运用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过程全监督、轨迹可追溯。要建立清单管理机制,实行全方位调度、全过程督导,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建立执法监管机制,树牢法治思维,严格执行《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确保依法依规、监管有力。要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坚持结果评价导向,实行梯度加严标准,做到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市领导侯晓滨、常红军、刘贤军、郑连胜、李登全、李宗涛参加会议。

    临报融媒记者 李冰清 崔洪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