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孟庆斌调研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4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平邑县调研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建设工作。

  在温水镇永西村,孟庆斌实地察看乡村振兴主题实践馆,认真听取当地脱贫攻坚进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居合村并点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建设,坚持高点定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突出地域特色,保持田园风貌,注重文化传承,全面贯彻“五个振兴”要求,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搞好村庄整合,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经济业态,不断壮大现代农业发展规模,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夯实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根基,努力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家园,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柏林镇,孟庆斌详细了解镇驻地人口结构、主导产业及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把蒙山打造成生态文明实践高地、红色文化传承高地、乡村振兴沂蒙高地、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对标一流、彰显特色,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山上做开发建设的“减法”、山下做生态保护的“加法”,高标准、高品质建设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要加快理顺蒙山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边界,市县联动、凝聚合力,加强规划执行监督,加大违建治理力度,全力推动蒙山区域健康可持续发展。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统筹考虑党委政府、居民、游客、投资者等各方利益,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确保蒙山资源开发利用和运营管理稳定有序、规范高效。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