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 市长质量奖评审等事项

  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临沂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细则》,研究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转企改制和第十届市长质量奖评审、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临沂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厚重、遗存丰富,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在抓好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开发、合理建设,加快推动我市由文物大市向文物强市转变。

  会议强调,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是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更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三促”任务的有力抓手。要强化政策引领,深化品牌化、标准化创建,放大“产自临沂”“临沂制造”等市场效应,促进产业结构加速调整、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强化动态管理,对获奖组织及个人实行分期考核、阶段达标,确保获奖对象经得起市场和实践检验。

  会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筹备工作,完善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全程可追溯、展会活动稳妥有序。要树立用户思维,以“安全、品质、特色、创新、实效”为目标,坚持线下线上联动,加强招商引资,搞好服务保障,用好市场化手段,提高办会水平,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展会。

    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