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孟庆斌调研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带队,调研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孟庆斌首先来到市检验检测中心,深入实验室、科研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人员设施配备、检验检测能力、安全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市检验检测中心不仅是一个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也是百姓维权中心,是一项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流程再造,提升监管效能,实现监检联动,为政府制定政策法规和风险管理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形成覆盖食品药品、农畜、粮油、工业等产品的检验检测体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孟庆斌来到兰山区东方超市和汇丰农贸市场,与企业负责人和经营业户亲切交谈,实地了解食品检验检疫、质量价格、市场供应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压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把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畅通供货渠道,稳定市场价格,加强重要商品储备,搞好供需精准对接,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层次需求。要着力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