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我市开幕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1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粮科院院长翟江临;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市委书记王安德,市政协主席徐涛出席。张务锋、王书坚、王安德分别致辞。

  张务锋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的立法行为,着力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不断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为粮食生产、储备和加工转化的大省,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创造了诸多亮点。临沂是全国粮食生产的先进市,是粮食流通大市,市委、市政府作出乡村振兴“三步走”部署,积极开展“中国好粮油”示范创建,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促进了粮食产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此次博览会,是展现山东粮食产业发展成果、引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突出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实施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书坚强调,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今年以来,山东省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国家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扎实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加快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升级版,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粮食安全形势不断向好。本届粮博会集中展示了优质粮油产品和最新粮食科技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山东粮食企业与兄弟省市企业的共同发展。我们将以本届粮博会为纽带,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人才引进、科技成果对接、产学研融合、贸易往来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安德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临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历史文化厚重、红色文化辉煌、商贸物流发达、生态环境良好、农业资源丰富。当前,临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临沂提出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定位,谋划了乡村振兴“三步走”,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是加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展示粮食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大战略、强载体、促发展”为主题,设置粮油精品、科技成果和机械设备展览、粮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内容,参会规模庞大、活动丰富多彩。临沂作为承办地,将精心组织、周到安排,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开幕式后,与会有关领导参观了展览,并参加项目推介及成果签约仪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主任方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市领导侯晓滨、范连生、郑连胜出席。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贾路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