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贯彻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研究中心城区城建计划等工作 王安德主持

  琅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11月19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精神,听取2021年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第一批) 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党在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临沂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科学谋划依法治市工作的具体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沂。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临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施好城建计划项目对于我市“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坚持把尽力而为放在首位,统筹考虑自身财力、发展需要等各项因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好能快则快与稳妥推进的关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守牢安全、环保等工作底线;要把握好规范手续与特事特办的关系,既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手续办理,又要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要把握好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的关系,精细管理,文明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同时,要突出水城特色,将水面综合利用与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做足做深这篇大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