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总河湖长会议召开 王安德主持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2月11日上午,全市总河湖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王安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水城是临沂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补齐防洪减灾体系短板,将水系贯通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水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真正把临沂水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河湖管理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水库加固除险、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建立责任体系,开展自查自纠,依法依规整治,不断巩固治理成果;要全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推动河湖生态根本好转;要全力抓好河湖保护基础工作,在涉水项目审批、河湖管护信息化建设、水环境应急预案、美丽河湖示范样板打造等方面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要夯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市领导侯晓滨、范连生、郑连胜出席。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