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王安德调研全市高校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安德调研全市高校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全力以赴加快高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王安德先后到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现场、临沂大学医学院选址现场、市技师学院、临沂职业学院等地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校区规划设计、工程进展、配套设施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安德强调,高校建设是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办好老区人民满意教育的民生工程,对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高等教育发展摆上突出位置,明确学校定位,厘清办学思路,紧扣老区需求,突出特色发展,推动全市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加快高校建设步伐,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早建设、早使用;要加强要素保障,主动靠上服务,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打通高校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工作统筹,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特别是扬尘治理等工作,确保高校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市领导范连生、张玉兰、矫晓斌,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张书圣参加调研。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