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任刚到兰陵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任刚,省重大办疫情研判组组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燕,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雷杰,到兰陵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兰陵县疫情处置指挥部,任刚与王燕、雷杰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流调溯源、人员管控、隔离点配置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管控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增强组织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检测质量。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确保不出问题。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防疫情外溢蔓延,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屏障。要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实施流程再造,按规定、按程序报送相关数据和情况,努力做到快速、高效、精准。要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化、精准化防控水平,做到规范、严谨、细致,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随后,任刚与王燕、雷杰一同听取兰陵镇流调溯源情况汇报,逐个剖析感染者轨迹,分析研判情况。任刚对省流调溯源支援队表示慰问,对其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没有高水平的流调溯源,就没有精准高效的决策措施。兰陵县、兰陵镇以及公安、教育等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配合好省流调溯源支援队的工作,争分夺秒把工作做扎实,坚决打赢疫情处置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