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中心城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中心城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召开,听取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短板,安排下步任务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主持并讲话。

  侯晓滨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心城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但也存在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坚定不移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侯晓滨强调,要加快手续办理,聚焦用地、环评等工作,落实项目清单化、一线工作法等要求,深入研究、综合考虑,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要加大资金投入,遵循发展规律,突出规划设计,紧盯时间节点,做到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力所能及,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强项目管理,树牢全流程、全周期、精细化理念,严格招标、规范施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设计关,确保“开工即高效”。要本着因地制宜、便民利民的原则,统筹推进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建设,解决好市区绿地布局不均衡等问题,努力让群众共享生态福利。要依法依规、和谐拆迁,集中精力、抓实措施,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做到公开公平透明,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强化督导调度,实行一月一通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要搞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做到早启动、快实施,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副市长薛超文参加。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庞尊利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