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8月25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攻坚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主持并讲话。

  侯晓滨指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侯晓滨强调,要提升治理水平,扎实开展攻坚整治,全面复盘安全生产共性问题、突出隐患,明确整治措施,确保重大风险全管控、重大隐患全清零、重大影响事故零发生。要整改薄弱环节,紧盯消防、危化品、矿山、建筑、道路交通、民爆等关键领域,全方位动态排查,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增强保障能力,加强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生产监管,抓好制度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守牢“一排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认真负责、精准精细的态度,抓好抓实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粮食安全、金融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侯晓滨要求,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立即行动起来,强化监督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措施落实,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提供安全支撑。

  会上,通报了1至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沂水县、临沭县作典型发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就抓好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