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8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任刚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边峰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张晓彬同志分享了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培训学习的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为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对于推动临沂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更高标准,把握更严要求,努力用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干事锐气、时尚理念,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优中选优、讲求质量,注重综合素质能力考察,主动把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集中培育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坚持放宽视野、畅通渠道,着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现、选拔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多方印证、慎之又慎,既要听其言、察其表,更要观其行、析其里,确保选出来的年轻干部组织认可、群众公认,确保选拔使用程序有出处、有根据。要坚持老中青结合,合理选拔使用各个年龄段干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党校学习重点在学理论。要抓好理论自学,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学习是工作的需要,推动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群众意识。要注重在转化、应用上下功夫,攻坚突破专业、作风瓶颈,更好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报融媒记者 贾路杰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