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出席并讲话。

  侯晓滨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影响我市,可能会带来强风、暴雨、洪涝等灾害,防御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确保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晓滨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强化会商研判,打通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紧盯水库、河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下穿式立交桥、危旧房等区域和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排险,细化完善人员转移避险方案预案,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根据雨情变化,提前做好旅游景点、建筑工地、学校、重点高危企业等停工、停业、停学预案。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备足备齐物资装备,落实应急调用机制,调集抢险救援队伍,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侯晓滨要求,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好防御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风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参加。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