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用家风文化助力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推进社会和谐。良好的家教、家规、家训培育良好的家风,它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财富,更是社会的财富。良好的家风能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心灵,促进家庭和睦,并与民风、社风密切相联。家风包括传承价值观、伦理观与道德观,也包括传承的基本方法与规矩。家风好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村风正。近年来,许多地方注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家风的积极作用,在城市开展家文化建设,浸润着社会道德风尚,涵养着社会公德,将“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怀融入城市血脉,使其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器”。

  传承家规家训,说到底就是营造强大的家文化。通过开展家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家庭、学校、社区以及社会各方面,培树典型,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把家庭文明的内涵和要素内化为市民的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城市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费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