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年轻人的选择:一切向“钱”看?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19年11月7日,微博话题“入职未满三年跳槽的年轻人多”引起热议。年轻人跳槽的原因有哪些?调查显示,薪酬待遇低被认为是最主要的原因(65.4%),其他原因还有:对岗位没兴趣(57.1%),升职无望(48.1%),工作压力大(47.7%)等。

  职场新人入职不满3年就跳槽很正常,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员工个人和公司都在不断变化,双方可能在某些方面出现不匹配的情况。“当公司给不了员工想要的东西时,无论是新人还是老员工,跳槽是大多数人的解决方式,只是现在年轻人的跳槽频率在提高。刚入职年轻人,还未被生活磨平棱角,他们有着激情和动力,寻求更好的岗位是趋势所向。超过三年的老职工,不是不想跳,而是在一个圈子待久了,没了跳出去的勇气。

  马云说,员工离职原因林林总总,但只有两点最真实: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现代年轻人背负了太多的责任,房价只涨不跌,生活的压力使得他们向往高薪工作。“工资上涨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不正是真实的写照吗?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薪资待遇不够,动力就会大打折扣。工作没有一劳永逸,我们承受着工作的压力,就希望换来同等的薪资待遇,画饼充饥解决不了现实问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就要有回报,这才是良性循环。

  工作必然是辛苦的,稳重、上进、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直都是职场生存的必备技能,如果有更好的发展,那么跳槽便是理所当然。(徐春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