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文明出行,向车窗抛物说“不”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车窗抛物就是其中之一,严重损害了城乡的文明形象。

  前几日,我就曾亲眼看见正在行驶的车子车窗徐徐降下,车内伸出一只手将一个白色塑料袋扔出,白色塑料袋随风飘扬一圈后落在马路中间,而在不远处,环卫工人正在寒风中辛勤的清扫着马路。

  相信大家也常常会看到一些机动车驾驶员或者乘客,为了图省事,随手将一些诸如矿泉水瓶子、烟盒、烟头、果皮、瓜子壳等垃圾从车窗直接抛到路面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车窗抛物看似事小,实则不然,他们抛掉的是垃圾,毁掉的却是文明。这种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污染环境,更威胁着在马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的安全。

  文明出行,向车窗抛物说“不”是道路畅通、出行安全的保障,是城市文明的集中体现。我们在享受车辆带来快捷、舒适和美丽清洁的城乡环境的同时,更应该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注重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

  文明出行,向车窗抛物说“不”首先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树立文明意识、公德意识,规范文明出行,莫再让“车窗垃圾”给城市环境“添堵”,给环卫工人增加安全隐患。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而努力。(朱田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