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心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2日13时许,浙江杭州市民陈女士向警方报警,她的挎包不慎遗失。挎包内有价值数万元的购物卡,还有银行卡、现金若干元和身份证。民警通过公共视频发现,挎包被一位老大爷捡走。正在追查之际,陈女士接到了电话,称有人捡到了她的包,请她到定安路市民中心取。陈女士赶到市民中心后,发现视频中的老人正拿着包在大厅等候。

  据了解,拾包老人名叫来祖湘,今年已经是92岁高龄,曾经从事公安工作近20年。老人捡到包后首先看到了某饭店消费卡,去饭店寻人未果后,发现包内还有一张市民卡,于是坐公交车去了定安路市民中心,通过工作人员联系到了陈女士。

  网友们评论说,老大爷是宝刀不老,思路依旧很清晰。在现实生活中,这样退休不褪色的党员干部大有人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走出家门、一片蓝天。”人退休了,但在思想上行动上永不退休,与时俱进,并保持和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老革命铁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追求,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革命的高尚情操和爱党情怀。(费县教体局 邱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