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以文明助力春运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团圆是不变的主题,一年了,天南海北的人都朝着一个共同的地方—“家”的方向奔,春运成为每年不能缺席的关键词。

  春运出行时间集中、人数多,不仅是对全国交通运输能力是极大的考验,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文明、安全、素养的“大考场”。但纵观往年的春运,就会不难发现,诸如高铁”扒门“、”霸座“,汽运”抢夺方向盘“等出行当中所发生的不文明事件时有发生,不文明行为的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旅客缺乏规则意识,在公共场合肆意妄为,给他人和自身都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一定程度影响了春运的正常进行。

  以文明助力春运,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良好的春运秩序离不开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志愿者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但更需要旅客自身遵守规则,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而损害公众利益、破坏春运秩序,做一名春运的文明人,用文明行动助力春运,完满完成春运”答卷“。

  春运不只是回家的道路,也是传播文明之路、展现素质之路。只有每个旅客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注意个人的言行,自觉守规矩、讲文明,只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体谅、少一些争执,春运的路途就能够更加顺畅、回家的心情也能够保持美好,团聚的快乐就能更持久。(马庄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