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莫让“年味”沾满“烟火气”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以往过年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以放烟花、鞭炮的方式,来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欢乐场面有了,可是环境却被污染了,鞭炮一放完,徒留漫天的硝烟味和满地的红纸屑。

  近两年,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文明观念的提升,生态环保理念渐渐深入人心,大量燃放鞭炮的行为得到一定的控制。随着十八大将生态纳入五位一体,环境治理更加严格,各地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措施也相应展开。临沂市也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1月15日,《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正式公布施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时间。该条例的实施对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有着重要意义,也时刻提醒着市民把环保理念落实到细处实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响应号召,自觉遵守条例,不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年、环保年。

  其实,过年不一定非得放鞭炮才能感受到“年味”。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吃汤圆何尝不是过年的象征?阖家欢乐人团圆,只要一家人能和和美美地聚在一起,“年味”就有了,福气就到了。

  莫让“年味”沾满“烟火气”,从你我做起!(费县人大办 王莹)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