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切勿变成谣言的牺牲品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但是,一旦出现社会热议的话题时,就会有人故意的散布一些虚假信息,制造社会恐慌,这些人就和旧日里街边“盲人算命先生”一样,为了博取社会大众的眼球,将胡编乱造的信息“有模有样”的散布出去,形成不良的舆论造势,要么是唯利是图,要么是在自己扭曲的心理上找一点点存在感。但是要切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刻意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所以,大家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机”,切勿看见任何信息都随意的转发出去。一定要甄别信息真伪后再转发。在甄别信息真伪上,要做到和政府官方网站信息内容保持一致,任何个人发表的信息都不应当和官方发布的信息内容违背,也不应当随意发表没有事实根据的无稽之谈。最后提示:切勿触犯法律,切勿变成谣言的牺牲品。(平邑 唐乐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