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环卫橙”一颗颗执着的心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凌晨四点钟的你在干什么?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还徜徉在梦乡。春分时节,凌晨四点多钟的风还有些凉意,开车缓缓的行驶在路上,你会不时发现有一道道橘色的身影在眼前掠过。佝偻的背影,却有力的挥动着扫把,扫尽路途上的“垃圾”。是的,他们就是已经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我们每天走过的整洁街道,就是他们起始于凌晨、劳作至傍晚的辖区。

  这些可爱的“环卫橙”,做着别人眼中“最不愿意做的事”。垃圾处理,味道“十里飘香”,可他们却需“亲密接触”,近身处理,毫无怨言。可以看到,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干净,堆积的垃圾没了,漂浮的垃圾没了,就连冬季飘落的树叶,第二天也会快速的消失。他们扫走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使城市道路畅通无阻,使城市环境不断改善,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值得我们点赞!

  我敬畏这些可爱的“环卫橙”,敬畏他们对岗位年复一年的坚守,对环卫事业执着的追求。我们所见到的环卫工人大多都是老人,冬去春来,有很多人都已经坚守岗位几十载,却仍初心不改,一如既往地“擦亮”着我们的城市。

  就是这些可爱的“环卫橙”,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对待事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步伐向前进,即使你再平凡,你的事业也终将不平凡。“环卫橙”执着的环卫事业,“医护白”执着的救死扶伤,“军人绿”执着的保家卫国……愿我们都能捧着一颗执着的心,执着于有用的事,做一个有用的人。(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